瑾妍

慎粉
普通鸡叫女孩
想把心情流于文字传达出来

【盖庄】少年与夏日与草莓冰淇淋

常磐庄吾与明光院盖茨相遇在夏天。

热浪、蝉鸣、汗珠、冰淇淋,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夏天。

庄吾慢悠悠地推着车,对于旁边女孩的短裙被风掀起后露出的一小截笔直圆润的大腿毫无兴趣,因为推车上坡已经花费了他大量的精力。好不容易到了平坦的道路上,庄吾轻巧的跨上了单车,用手指轻轻揩去下巴上的汗水,舌尖下意识地去舔舐嘴角有些黏腻的地方,刚吃过的冰淇淋的甜味还残留在上面。腿一蹬,风从他的脸和双臂上流转而过。

盖茨就是这时候出现的,巨大的魔神机带起了大风,直直地刮在少年背上,于是在庄吾惊恐的眼神里,一场不适合夏天的追捕游戏开始了,尽管它结束的迅速又狗血。

盖茨和月读在七月份时入住了庄吾旁边的两间空房间,还顺便转入了庄吾所在的班级,打着监督的旗号做着可以称得上是骚扰的事。

庄吾倒是接受的很快,自顾自的把他们定义为朋友,于是在一个炎热的放学后,向他们推荐了自己喜欢吃的草莓冰淇淋。月读挺喜欢的,盖茨吃了一口后,皱着眉头评价道:“太甜了。”尽管如此,战争时代养成的习惯让他三两下解决了冰淇淋,忍受着嘴里腻到发慌的甜味催着月读和庄吾快点,于是他们第一次并肩而行。

想来这才是命运真正的开端,只是尚且年幼的庄吾并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他也会这么做。未来是由自己说了算的,庄吾想,带着王的自信,和既定命运的嘲笑。

夏季是个好季节,至少庄吾是这么想的,他喜欢夏天蔚蓝的天空和刺眼的阳光,喜欢突如其来的暴雨,喜欢带着热气的风,将宽松的衬衣吹起来的感觉,喜欢忽大忽小绵绵不绝的蝉鸣,喜欢炎热的天气所带来的一个月的暑假,喜欢在暑假里可以睡到自然醒,喜欢可以吃好几个冰淇淋而不被说,喜欢在夏天里突然出现的盖茨和月读。

但盖茨讨厌夏天,他对庄吾偶然冒出的夏天真好的感叹嗤之以鼻,在他的未来里,自时王变成逢魔时王后,世界就一直是炎热的天气,他对这在过去被称为夏天的季节并无好感,于是除了异类骑士的出现和对时王的监视情况外,他都窝在家里不动弹,幸好那个小魔王也不是真的喜欢夏天到要天天出去感受。

盖茨在转的飞快的风扇面前舒适的叹了口气,月读对他挡住了大半的风的行为表示无奈,庄吾迅速的冲了进来,往盖茨身上扔了一件深蓝色的布料,“盖茨,换上试一试。”

“哈?为什么?”盖茨皱眉展开布料,是一件浴衣,他嫌弃的晃晃浴衣宽大的袖子。

“当然是因为今天晚上的夏日祭啊。”庄吾一脸“你在问什么奇怪问题”的表情。

“我才不去!为什么我必须要去那种地方。”深蓝色条纹浴衣被粗暴的扔在了沙发上。

“盖茨是不喜欢这个颜色吗?”

“怎么说也该是黑色......不对,我说了不去!”

但谁都知道,盖茨对挂着狡黠的笑的小魔王毫无办法,于是几分钟后,庄吾和月读开始将穿上浴衣的盖茨往门口拉。

“为什么这么早出门,才四点啊!”被拖着走的盖茨一把抓住了门框。

“现在去才刚刚好啊。”两人拖拽无果后,月读上前掰盖茨的手,“而且这都是为了让盖茨喜欢夏天。”

“我不需要!再说为什么是那种人山人海的祭典啊!”盖茨垂死挣扎。

“这才是夏天啊!”

盖茨被庄吾发亮的眼晃了神,一个不察便被拽了开来。

也许夏天去人多的地方确实很糟糕,但还没有那么不尽人意。盖茨瞟着身旁穿着素白底黑斜纹浴衣的庄吾。庄吾很少素色的衣服,夏天时盖茨只见过他穿着糖果色的衬衣,亮亮的,显得他整个人像糖果一样甜丝丝的,连带着周遭的空气也该是甜的,让人远远的看一眼心底便泛起甜蜜的泡泡。

“呐,盖茨,”盖茨猛然回神,对上庄吾埋怨的眼神,“我说一会儿会有烟火,我们玩一下就去找个位置看烟火吧。”

盖茨应了,来自2068年的未来人并不懂湮灭在历史中的所谓夏日祭的流程,只能跟着导致那个未来的小魔王走。

直到他的右手拿着一根棉花糖,左手捧着一盒章鱼烧,手腕上挂着一袋金平糖,小魔王还试图往他另一个手腕上挂刚捞起来的一条金鱼时,盖茨猛地收回手,咬牙切齿,“我不记得我是来给你提东西的。”

小魔王眨巴眨巴眼,“盖茨也想捞金鱼吗?”

于是盖茨的手上多了一袋金鱼,他们两个分别捞上来一只红一只黑。庄吾在他用到第七个纸网时吃完了棉花糖还留了一个章鱼烧给他,本来想发作,但看到少年纯良的笑时,他也只能边气着自己边吃完了那个有些凉了的章鱼烧。

在吃完一份炒面,一份草莓沙冰,一根苹果糖后。庄吾终于停下了嘴,就在盖茨以为解放了的时候,庄吾开始往人多的地方走了。

不是吧,盖茨绝望的想,不管怎么说,现在可是炎热的夏季啊!

人越来越多,拥挤不堪,像是在领配给时的状况,所有人都在往前挤,所有人都想活下去。

盖茨恍惚了一下,他已经很久没有想到2068的事情了,可现在在欢声笑语的人群中,他却无端的感到悲凉,他想到断壁残垣,想到哭号的人们,想到失去的战友,想到,逢魔时王。这样的未来能否改变,盖茨不清楚,他们来到这里是否正确,盖茨也不清楚,他只是从那个未来逃到了这里。

“盖茨!”人群中隐隐传来的呼喊让他清醒了,周围的人们脸上并不是苦难而是欢笑,这里是2018,一切都还来得及,他可以改变未来。

这个叫明光院盖茨的少年也是个固执的人,固执而单纯,两个固执的少年相遇,像两把尖锐的刀相撞,碰撞间迸发出年轻所特有的激烈纯粹的火花,但年少时的固执又是尖锐的刀光不可避免,弄的两人都伤痕累累,只因为他们在最美好的时候遇见了最好也最不好的对方,从一开始的相遇开始,悲剧拉起了欢快的前奏。

盖茨四下寻找着庄吾的身影,却猛然被抓住了手腕,他一惊,下意识要甩开,对方却像料到了一般抓的更紧了,盖茨转头望去,是庄吾,对方抓着他的手就走。“走吧,烟火要开始了。”

“等等,放开我,我自己可以走。”

“人太多了,你还想被冲散一次吗?”

盖茨哑然,任由庄吾牵着走,脸上却逐渐烧起来,因为感觉到了对方的手。

为什么都是十八岁,时王的手就这么小?即使大男子气的握住他的手,却像女孩子一样因为手小而握不紧。

时王的手心有一层薄薄的汗,相握的地方又热又湿滑,可盖茨居然不讨厌这种感觉,他盯着时王后脑勺的两个发旋,只觉得时王刚刚吃的那些甜品的味道还残留在时王身上,草莓沙冰甜甜的气息从前方飘来,熏的人头晕。

其实,夏天也不错。盖茨想。

“盖茨,是不是有点热?等会到了人少点的地方我就会放开的。”庄吾转了个方向,感受到盖茨手心沁出的汗,为了安抚似乎精神处在不稳定状态的盖茨而解释。盖茨没怎么听清。

他们在人流中前进,却不随水流而移,他们从中横过,像两尾迷路的鱼,紧紧依靠着对方。

横着穿过人流还是有点艰难的,他们被冲撞的松开了手,发现手上的温度突然没了,盖茨往前大跨了一步,抓住了庄吾还未来得及放下的手,庄吾转过头有些震惊的看着他,看见庄吾被红光映成棕红色的眼睛时,盖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似乎做了一件有些了不得的事。他板着脸,故作凶相:“看什么看,我是为了不让你走丢,我还要监视你呢。”脸上的红晕却迅速扩散到耳根,盖茨放缓呼吸,试图让快速跳动的心脏慢下来。

“不,这样也好。”庄吾的脸上也染上了四周的红光,他翻过手心,与盖茨交握,拉着他继续走。

完了,盖茨撇过脸,心脏要坏了。

庄吾带他到了一栋高楼的天台,视野开阔空旷,他们上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开场,庄吾嘿嘿的笑,凑到盖茨的耳边大声喊:“怎么样?这可是我找到的VIP席!”

盖茨没工夫理他,他的视线被空中交织的烟花给吸引了,紫色的,红色的,粉色的,它们飞向空中又忽的绽开,化作微弱的星光,绚烂一时的,濒死的美感,在2068年是看不到这堪称神迹的一幕的。

盖茨看见一枚烟花直冲上天,像一颗玻璃球被击碎般飞溅开来,带着红色,红色的光。大概每一枚烟花都想变成星星吧,但却没能成功,盖茨想。

那红色的光也碎了,金色迸溅,摇晃着下坠,轩辕十四嘲笑着烟花的不自量力,一手将其碾碎,从逢魔时王手中炸裂开来的机体也带着这般灼热的金光。盖茨在害怕,他不可抑制的抖起来了,那星星落下来,带着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威压,就要落到他头上,要穿透他。盖茨碰到了庄吾的手,他握住了那只手。

时王、常磐庄吾、常磐庄吾......这个在未来会成为逢魔时王,杀死他的战友的男人此刻就在他身边,他们握着手。

盖茨看向庄吾,庄吾正开心的看着烟花,少年未长开的脸软糯糯的,脸上只有对这个世界的喜爱,盖茨第一次清楚的认识到常磐庄吾和未来那个可怕的男人不一样,他们是两个人。

庄吾察觉到了他的颤抖,转过脸来,困惑的看着他。庄吾确实长得很好看,像兔子一样奶乖奶乖的,像他穿的糖果色衬衣一样让人看一眼就只觉甜味沁进了心里,尤其是他的眼睛,干净灵动,映照着整个世界。盖茨突然很想看庄吾眼里的烟花,那会是怎样一副场景?

世界遂了他的心愿,在短暂的沉默后,烟花祭奏响了宏大的收尾曲。

“嘭”


一整个银河的繁星闪耀在庄吾眼中。


盖茨的心脏疼痛了一下。


“盖茨?没事吧?”少年担忧的问。

“没事。”盖茨收回手,看向下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旁边传来了甜甜的味道,盖茨吸吸鼻子,啊,又是草莓沙冰。


常磐庄吾和明光院盖茨在冬天决裂。

冬天也算是个好季节,也有假期,也能睡懒觉,但庄吾不喜欢。寒冷的天气让人只想窝在温暖的被炉里,安静的街道丝毫没有欢迎人的味道,喜欢出去乱跑的庄吾在冬天熄了火。

而且,冬天不能吃草莓冰淇淋。庄吾窝在被子里想。

阳光映在灰色的窗帘上,天已经大亮了,在冬季这意味着已经很晚了,但庄吾一点都不想起床,他蜷缩在被子里,怔怔的看着窗帘上金色的纹路。

盖茨肯定已经起床了,不管冷暖,盖茨都起得很早,然后跑到庄吾房间喊着时王起床。盖茨现在在哪呢?从朝九晚五堂搬出去之后找到地方住了吗?是可以称之为家的温暖的地方吗?不过盖茨那家伙的家好像是在未来,这么说来月读和沃兹也是来自未来的......

庄吾看向床头柜的机器人,古早的样式,小小的身躯,和背后一笔一划的will be the king。看着机器人塑料质感的红色眼睛,庄吾突然就有点委屈,伸手捞过机器人抱在怀中,肌肤因触碰到冰冷的壳子而泛起鸡皮疙瘩,可他依旧把机器人抱的紧紧的,就像小时候一样。

他其实知道的,盖茨来到2018只是为了拯救世界,改变未来,而不是为了常磐庄吾,为了当庄吾的朋友。

所谓的朋友到底是什么,庄吾想了十八年也没想出来,他见过手挽着手亲密无间的朋友,也见过争吵过后脸上满是愤恨的的朋友,可他没见过盖茨这样的,决裂的那么彻底,但转身离开前看过来那一眼,分明盛满了信任。

“庄吾,差不多要去神社了!”叔公在下面喊着,庄吾应了一声,在被窝里慢吞吞的先套上一层衣服才揭开被子再套上两层衣服,噔噔噔跑下楼,咬了几口有些凉了的早餐面包就跟在了整理好东西的叔公身后出了门。门口的积雪被叔公扫到了两旁,下雪后的天气很冷,庄吾被扑面而来的寒风冻了个正着。

路旁的两个雪人头上顶着两丛不知什么材料做成的头发,一个跋扈的向上冲,一丛柔顺的披散下来,庄吾瞪大眼睛,和两个雪人大眼瞪小眼,正在锁门的叔公往后一看,“啊,庄吾你那堆得不是盖茨和月读吗?我就做了两丛头发,嘿嘿,叔公的手巧吧。”

昨天下了场大雪,地上积起厚厚的一层白色,街道上跑过的小孩团着雪球互相扔,而庄吾蹲在地上地盯着自己刚刚踩在雪地上留下的鞋印纹路,好像在想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也许是雪太白了,总之,他开始堆雪人了。

但他可没说这是盖茨和月读啊,要么是叔公想象力太丰富了,要么是叔公太想他们了。庄吾摇头,跟在叔公身后走了。雪地里,两个雪人的黑色领子和白色披风被寒风吹的摇晃不停。


东京就那么大,人群拥挤不堪,该遇上的人,不该遇上的人,一转头就碰见了。人群在斑马线前站定,绿灯刚刚闪过,他们得等一个漫长的红灯。

盖茨和月读出现的极其凑巧,至少庄吾是这么觉得的,他们在斑马线对面,快步从庄吾的视野左边走向右边,“啊......”庄吾张嘴,却像是没来得及发出声音一般,让声带的震动戛然而止,只缓缓的呼出了一口气,在白汽缭绕中看见他们走进了咖啡店,坐在落地窗边,月读眉头紧锁,盖茨盯着深棕色的桌子。

在烦恼吗?是关于我的事吗?庄吾盯着他们,隔着人群,隔着马路。

他突然很想和他们说话。

绿灯亮了,暂停的齿轮又开始运转,人群向前移动,庄吾没再看他们,他垂下眼,随着人流往前。

咔吧咔吧,这是鞋子踏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咔哒咔哒,这是硬币掉落在木板上的声音,整个大厅被这种声音所笼罩。庄吾将硬币投了出去,银色的光掉落下去,砸到另一枚硬币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但是,他怎么可能确定听到了自己的硬币的声音呢?庄吾闭眼,双手闭合。

希望成为最高最善的魔王。

想和盖茨说话,在放下手前庄吾突然想。

远处的沃兹叹息着自语,“可是啊,我的魔王,神明只能实现一个愿望。”


第二天凌晨庄吾是被手机短信提示音吵醒的,赌气而换成了全称的明光院盖茨发了信息过来。庄吾捏着手机坐起来,拉开旁边的窗帘,外面暗沉沉的,点点棉絮般的白色落下,一个下雪的凌晨。

内外的强大温差让玻璃上泛起薄薄的白汽,庄吾凑过去呵了一口气,白汽便厚重的像要掉下来,庄吾点上两个点,最后一个弧度却不知该怎么勾,只好作罢。

两个呆板可笑的点映着清晰的外界。

不得不去见他,庄吾想。

不得不......

“庄吾。”在厨房洗碗的叔公叫住了往外走的庄吾,“要出去吗?”

“是。”

叔公从厨房里出来,走到庄吾面前,“叔公想和你说些事。

“叔公我啊,和你一起生活后只有一件后悔的事。叔公从来没舍得说过你什么吧,我应该好好教训你的,连这点勇气都没有,我很惭愧。老实说,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你父母都不在了,自己孤孤单单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要和你保持多远的距离才合适呢?不过,现在他们两个走了,我也许是时候鼓起勇气了。”叔公深吸一口气,盯着庄吾的眼睛。

“我这次得好好说你了,你不寂寞吗?盖茨和月读离开后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寂寞吗?寂寞啊,可是,又不是兔子,就算寂寞也没关系吧。庄吾垂下头。

像是看出了庄吾可以称作是无所谓的心理,叔公的声音不变严厉了,“既然觉得寂寞,就别嘴硬说没关系,要老实表达出自己的感受!明明很寂寞,却不承认自己寂寞的人,将来会成为一个无法感知他人伤痛的王。”

屋内安静了几秒,“叔公,谢谢。”庄吾深吸一口气,鼻尖酸涩,抓起桌上的机车帽子跑出去,“叔公,车借我!”

跨上车子,拧下油门,风从他的脸和双臂上流转而过。

一定要去见他,庄吾想。

他奔向未来,两个点相向而来。

于是在飘着雪的暮冬,他们和好了,他们在雪地里拥抱,像破裂的镜子粘在一起,重回一个完整的圆,可却只映出了断裂的脸。但在此刻,他们只嗅到了来自去年夏天的草莓的味道。


第二年的暮春,那一切来的极其突然,比夏天的暴雨还来得没征兆,但又极其自然的发生着,遵循命运的剧本。

“选择吧,成为逢魔时王,还是......”斯沃鲁兹如伊甸园的蛇,低声引诱着解除了变身的庄吾。

逢魔时王,成为逢魔时王就能结束这一切了吧,就能拥有打败他的力量了吧,可是,一定还有别的方法,一定还有新的未来,盖茨不希望他变成逢魔时王,那么他就,

“不会变成逢魔时王的!”

斯沃鲁兹朝他发出了攻击。啊,完了,庄吾心想,他还没来得及感受今年的夏天,还没来得及吃草莓冰淇淋,还没来得及告诉盖茨他喜欢他,还没来得及问盖茨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情,盖茨,盖茨,盖茨......仿佛时间暂停,他无止境的想着他。

直到一个人撞开他,直到一个身影飞跃过他的视野,眼里带着触目惊心的爱。

盖茨

盖茨

“盖茨!!!”庄吾冲过去抱起盖茨,他没想到盖茨会突然出现为他挡下那一击,就像之前他没想到盖茨会突然出现保护她,他意识到了盖茨和他的感情是一样的了,可这一切不该在这里发生,不该在这个时候发生,不该是这个结局。

该怎么办?该怎么办?

盖茨抓住他的领子,“庄吾,快变成逢魔时王。”盖茨从没用这么温柔的语调喊出“逢魔时王”。

庄吾看着他的脸,忽然想到去年夏天的天台上,他们的脸离得那么近,各自踏出一步,就能吻到对方的唇。

盖茨的眼睛闭上了,曾经溢满恐惧和期待的眼睛闭上了。庄吾放下盖茨站起来,看着斯沃鲁兹。


在这微凉的暮春,属于夏日的灼热滚滚而来。


盖茨,夏天到了。


评论(9)

热度(20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